上海昶铭汽车对当下汽车行业现状进行深度解读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7-01 15:38:51

  随着整体经济下行、消费欲望和能力减弱、疫情的影响,整个汽车产业受到的影响极其巨大,加之行业内部恶性竞争、产能过剩、价格倒挂等因素,汽车行业即将面临一场大的洗牌和变革,“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在整个行业产业链中,面临最大挑战的莫过于汽车经销商。根据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汽车经销商对厂家满意度调研报告》数据显示,接近一半的经销商在2019年是亏损的,亏损在100万以上。

  经销商一方面要承受主机厂压库和考核的压力,另一方面还要面对客户消费能力下降、车难卖款难回的局面。

  上海昶铭汽车丁经理表示,虽然五一期间,大幅度的降价促销活动和政策红利的释放带动了客流量及销量的回升,但同时也透支了下半月市场需求,即使让利幅度加大,但销量增幅放缓,所以下半月乃至后续的月份,去库存压力相当大。

  在此丁经理表示,需要考虑新的营销方式来引流销售,“线上+线下”的组合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要知道,即使在后疫情时期,线上卖车的热度并没有消散,但是数量已经相对递减。目前大部分门店直播成为用户线上看车、选车的最佳途径,但实际成交量较小,只能做到提升知名度及曝光量,汽车作为大宗商品,汽车消费绝对是理智的,线上卖车还是更应作为获客的手段、用以收集线索。

  汽车直播的即时性、互动性、便捷性既能成为用户事先了解车型的渠道,也能够增强了门店线上营销服务能力,同时与线下门店销售模式互补。线上获客+线下销售可以更好的提升成交率和转化率,助力车市复苏。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