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不跑步的人怎么做才能够适应跑步?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7-22 17:27:09

  中国娱乐网女性时尚讯 有很多人想要锻炼身体,想要跑步,但是由于之前很少锻炼就会导致自己的体力不支,就很容易放弃,跑了一会就累的气喘吁吁,很难受,那么怎么做才能够让一个不怎么跑步的人适应跑步呢?今天就来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人想跑步都能跑的,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体重指数也就是BMI来决定的,BMI的计算公式就是你的体重(千克)除以你的身高(米)的平方得出来的一个数,这个数值如果是在18.5到24之间那么就可以选择慢跑,如果在24到28之间就说明你的体重已经超标了,所以要从快走开始,如果你的数值在28以上的话还是先训练自己的体能才以后才能跑步,首先一定要知道自己先做什么,就可以对照上面这个数值来做决定。

  很多人刚开始上来的时候就跑步,跑了一会气喘吁吁,坚持不了多久就果断放弃了,认为自己不适合跑步,在这里小编要说一下不建议大家每天都跑步,一周跑三次到四次左右就可以了,大概做到每两天跑一次就可以,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快走,然后循序渐进的进行跑步,这样有一个过度你的身体才可以接受这个过程,这样你才不会感觉到特别的累。

  一般来说跑步很有可能就会造成你的小腿你的大腿等地方受伤,那么我们一定要做好热身的运动,掌握一个正确的跑步的姿势,才能够尽量不受伤,当然了你在跑步之前要准备好速干衣,速干衣可以帮助你有效的排汗,准备一个运动的手环,可以帮助你记住你的心率,还有就是护膝能够帮助你保护你的关节,还有一双适合自己的运动跑鞋,这样才能让你更舒适的跑步。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