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社区经济顺势而为粉丝生活助力抢占下一个万亿级创业风口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0-09-21 15:23:40

  从个体经营户到房地产热再到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的兴起,过去三十年围绕衣食住行等国民基本消费需求,这些领域成为造梦的趋势风口。近两年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技术的迭代,尤其在互联网+与数字技术等的赋能下,国民消费场景和行为正在发生颠覆性改变,下一个风口行业又在哪里?

  9月20日,一场由粉丝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的围绕“社区和粉丝经济”的全国城市合伙人招募峰会在创新之都杭州召开。作为国家数字新基建的重要部分,社区经济的概念早前已浮出水面,而蓬勃发展的契机在今年疫情进一步得到验证。

  万亿规模、海量用户、高频刚需 社区经济正在快速崛起

  

  相较于商超、Mall等的商圈中心化、投资高成本化,社区经济是离消费者最近、投资成本最低、成熟周期最短的经济,有稳定的流量和巨大的消费潜力。

  调查显示,人一生90%的消费都在社区,而当前中国有超3.5亿社区家庭,6亿多用户的需求难以满足。围绕社区居民家居生活、家政保洁、医疗卫生、教育培训以及文娱活动等高频刚需服务的消费市场规模在2019年就已达1万亿,且今后每年还在以8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5万亿。同时伴随着消费习惯和场景纷纷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社区经济势必将迎来井喷式的发展黄金期。粉丝生活顺势而为,首创数字化社区解决方案,链接人与服务,打造起15分钟社区经济圈。

  

  网聚人的力量 构筑互联网+服务的开放共享社区云平台

  作为国内社区经济和新零售服务的代表平台,粉丝生活依托大数据算法、物联网技术,结合社区消费场景,致力于为社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具价值的全新生活方式和数字化云社区服务。

  目前粉丝生活的核心业务围绕“粉丝生态”展开,重点打造社区新服务和社区新零售,先后推出社区驿站、粉丝福卡、粉丝云商、社区云平台等多项产品,构筑以用户为王的“人、货、场”新商业模式。

  在集合多种服务的粉丝生活云社区APP上,用户不仅可以享受上万种线上线下平台购物、消费返点优惠。而且无论是快递收发、社区跑腿等服务需求方,还是时间或技能出售的服务供给方,只要在粉丝生活APP上一键发布,社区助理就能立即接单,完成本小区内各类生活服务,并从中获取相应的收益。也就是说用户加入即享用户资源,既解决了年轻“懒”人们的各种生活需求,也真正创造了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家门口“铁饭碗”。通过网聚人的力量,构筑互联网+服务的开放共享云平台,让服务和产品直通社区,直达百姓。

  顺势而为 成为城市合伙人 实现可持续性收入

  当前“搞好社区工作,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鼓励扶持社区数字化平台企业项目建设”已成为国家战略,正是瞄准了政策大方向和掌握了未来商业的核心——粉丝流量与数据,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标准的粉丝生活项目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众多创业者、宝妈群体以及白领阶层纷纷加入城市合伙人计划,当然这种吸引力来自于其背后无限的发展潜力与商机。

  首先,成为城市合伙人的收入是可观的,短期包括业务拓展的收益,长期则包括快递收发抽成、生活服务抽成、社区广告抽成、社区跑腿拼团收益等平台营业额扣点。

  同时,作为一家准独角兽企业,一旦粉丝生活成功上市,城市合伙人的长远收益更加可观。

  并且,依托集团统一赋能,粉丝生活已定期开展了多场精英团队特训营培训,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产品思维、营销思维以及管理模式,为项目本地化落地奠定坚实的基础。可以说,后期城市合伙人并不需要再靠自己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去摸索,其本身已经是一个完全成熟的可复制项目。

  目前粉丝生活已服务全国20000多个小区,布局16000多个社区驿站、服务超8000万用户。未来粉丝生活还将集中发力社区新服务、新零售、新社交、新广告、新娱乐五大业务方向,精准定位年轻人的生活助理。

  值得一提的是,粉丝生活独创10多项社区黑科技专利,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与包括顺丰、申通、圆通、韵达、百世等主流快递达成合作、打通用户数据的企业,未来将在社区场景和粉丝用户间探索出更多新业态、新机遇。

  毫无疑问,在用户和资源下沉,商业模式迎来巨大变革的今天,“最后一公里”催生出的社区经济已成为新的风口,家门口“小而美”的新业态将成为潜力释放的生力军。社区这座聚宝盆的价值已显现,在这片群雄未定的蓝海领域,你做好上车的准备了吗?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