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界董事长王玥在北大国发院为茅台集团讲授《创战略》课程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7-07 15:50:23

  6月20日,北大国发院客座教授、连界董事长王玥受邀为茅台集团2021年运营管理能力与领导力发展专题培训班授课,讲授“创战略”课程。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茅台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建立对企业管理整体性的视角和理解,更好把握企业管理的系统性和平衡性,提升运营管理团队洞察宏观经济形势能力、系统战略思维和综合管理能力。

  课上,王玥以“新周期下的跨界创新与商业生态”为主题,以人类经济增长简史和5轮康波周期为开篇,从产业经济变化在企业生命周期中的影响和作用、产业生态地图与颠覆式创新思维、中国资本视角下的企业价值评估及增长三个大的方面进行展开,每部分由理论结合案例进行逐步深入的分析,向学员系统讲述了产业集团及上市公司在创新战略方面的知识及操作要点,最后以学员咨询提问,教师以案例实操解答的方式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

  面对大企业广泛存在的“组织窘境”、“资源博弈”等现象,从而难以真正推进创新战略的现实性难题。王玥认为,对于产业龙头公司来说,创新力量往往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基于内部的积累,从而去做突破。另一股重要力量是在外部,有的公司越大,它跟创新世界的接口其实越小,新技术往往很难被龙头公司拿到自己的产业场景去应用。

  所以,对于产业的头部企业而言,想要获得人才、模式、科技、跨业合作等这些创新资源的一个有效方式,可以是把它们的创新业务或者创新部门放在北京、上海、杭州这些创新高地里,一方面确保增长的第二曲线不会与公司的成熟产品竞争公司资源,另一方面也能够与外部的创新力量充分接触,产生新的生态反应。

  授课结束后,各位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深刻感知大企业推进创新战略的重要与紧迫,不管是从创新科技,还是企业管理,乃至个人发展方面,通过详尽的实践案例和指导性的实施方法,为下一步的工作要点提出了建设性的方向指导。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