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界董事长王玥深度剖析——新能源汽车时代下新材料的未来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09-02 14:58:24

  过去的十年,是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普及的时代,背后催生了高通、康宁这样的产业链核心供应商。未来十年,无疑是新能源汽车的时代。对于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中的新材料的未来发展,连界董事长王玥有深入的研究与独到的见解。

  新能源汽车材料的发展前景

  一个新行业的崛起,意味着产业链的全面升级,整车减重、电池快充、充电桩普及、绿色环保等刚需,给新型材料的应用带来新一轮的增长潜能。连界董事长王玥认为,新材料的重要性与芯片、操作系统在同一等级。而汽车材料的轻量化更是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攻关的核心领域。

  王玥解析产业链,国产替代战略正在掀起科技型企业的“造风”运动。在更上游的基础原料、核心工艺及生产设备上,主要都是严重依赖于海外。新材料产业链上游和中游的国产替代战略,就成为了必然的路径。

  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的四个判断

  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方向,连界董事长王玥提出了四个判断。判断一:轻量化是先进材料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关键应用点。电动汽车的重量更大,进而增加汽车行驶时电耗、减少续驶里程。要解决这个问题,通过减重实现整车轻量化是最重要的手段,这主要就依托于新材料技术的应用。判断二:特种钢与复合材料目前还是刚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钢铁还是最主要的汽车材料,新材料与新技术的比重会越来越大。随着新能源造车浪潮的兴起,特种钢材与新型复合材料的应用将越来越多。判断三:快充技术与充电桩普及也是另外一个重点方向。除了轻量化之外,快充技术与充电桩普及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另一个非常关键的基础性应用。判断四:“材料为王”永不过时。王玥提出,在企业争相造车的大环境下,与其纷纷去造整车,不如考虑利用平台的力量,整合产学研和海外企业的优质资源,在核心材料与技术上有所作为。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不断增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面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新材料企业和平台,无疑进入到一个黄金发展期,前途不可限量。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