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几个轻松清除黑头的小窍门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1-11-19 11:00:31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随着年龄的增加,肌肤的毛孔自然是会变得越来越大的。如何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成为了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为什么会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呢?原因如下:污垢阻塞毛孔、皮脂分泌旺盛、挤压痤疮不当,使用不当的化妆品或者药物,皮肤松懈老化等。如何快速高效地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具体措施如下:

  首先,在每天洗脸时,用蛋清涂抹面部,再用面巾洗净,坚持使用一个月,效果十分显著。其次,在天冷的时候,用热水清洁完面部,再用凉水泼脸,以收缩毛孔;天热的时候,还可以适当加些冰块。

  还可以将同量的酸奶和蜂蜜混合在一起,薄薄的敷一层,15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同理,将茉莉花清爽液取未全开的花朵浸入冷开水中,密封静置数日后,兑入少许医用酒精即成。洗脸后拍在脸上,可收缩毛孔,清爽肌肤。

  而与毛孔粗大相伴的则是黑头的出现。黑头的硬化油脂阻塞物,通常出现在颜面的额头、鼻子等部位,会有油腻的感觉,这些油脂最终会硬化,经氧化后成为黑色的小点,就形成了黑头了。

  那么如何清除黑头呢?

  一.用毛巾在黑头部位热敷五分钟左右即可,也可使用蒸面器;用黑头导出液打湿化妆棉,贴在鼻子上贴三到五分钟,用暗疮针轻轻刮下松动,浮出的黑头。注意不要太用力。清洗干净后,用收缩水打湿化妆棉,贴在鼻子上,可以等到干掉也可以只敷几分钟就好,因为该步骤可以收缩毛孔紧致肌肤。

  二.鼻子是出油最多的部分,尤其是长有黑头的鼻子,所以平时护理肌肤一定要特别注意控油。使用控油补水的产品,保证肌肤水油平衡,不可单独使用强效控油产品,那样刺激更大。尽量避免经常使用吸油纸,这样只会越吸越油,建议从洗面奶开始就要使用含有控油补水功效的产品。

  三.蛋清去黑头。首先准备好一个新鲜鸡蛋,然后将蛋黄和蛋白分开,留下蛋白备用。将平时用的化妆棉对半撕成薄片,越薄越好,然后放入蛋清中浸泡,完全浸湿后稍微沥干水分,再贴在鼻子上,准备好清洁的化妆棉,静待10-15分钟后,待化妆棉干透后小心撕下。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