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辅食过敏怎么办?新手妈妈要学会预防以及处理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2-25 14:44:28

  中国娱乐网女性时尚讯 喂辅食方面,很多新手妈妈最怕遇到的问题就是辅食过敏,总是有点纠结到底是吃还是不吃呢,吃吧,怕宝宝过敏难受,不吃吧,又怕孩子营养不够,但是为了孩子的茁壮成长,我们还是要及时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宝在6个月的时候,消化系统对于外界的食物的接受率是最高的,并且这个时间段也是致敏性最低的,那么这个时候给宝宝添加辅食,是可以将过敏降到最低,很多新手妈妈觉得母乳好,觉得奶粉好,都希望宝宝多吃一段时间,但是吧,如果错过了这个时间段的话,那么就是错过了预防食物过敏的最佳时期。

  一般来说,宝宝容易出现过敏的食物有奶制品类,豆制品类,鸡蛋白,坚果类,还有海鲜类,这些都是致敏性比较高的食物,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在一岁以后再考虑添加这些东西,当然了, 有些宝宝也是对某一种特定的食物产生过敏反应,如果爸爸和妈妈有某些特定的过敏原的话,那么就要小心宝宝了, 我们在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从少到多,并且要及时的观察宝宝添加辅食以后的情况哦。

  还有一点就是添加辅食是要有周期性的,也就是说添加辅食以后如果是急性过敏的话会在24小时内出现,如果是慢性过敏的话会在3天内出现,那么给宝宝添加辅食,就不要着急,每次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周期要经过4到7天左右,这样能够让宝宝逐渐的安全的接受新鲜的食物。

  宝宝如果出现过敏的情况以后,如果过敏的情况不严重,比如说局部的起疹子或者是出现比较轻微的腹泻的话,如果没有其他症状的话,那么我们只需要给宝宝暂停辅食,这样过敏情况就会减退,那么就要记住这食物以后就不要在辅食中加入了,我们可以三个月以后在此尝试给宝宝添加这个食物。如果过敏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话我们就要及时的去医院寻找医生的帮忙。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