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界董事长王玥:千亿公司如何走出”第二曲线”?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5-13 08:14:16

  近日,创新战略学者,产业生态投资人,连界董事长、由新书店创始人王玥对绍兴的千亿公司——新和成,展开了深入的研究。不仅发掘了新和成的创业历程,还深度分析了该公司四大业务布局,当前新和成面临着走出“第二曲线”的难局。关于企业如何走出“第二曲线”,王玥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企业“第二曲线”的入局时机

  连界董事长王玥分析新和成财富持续增长的背后,是新和成不断利用创新突破增长瓶颈、走出第二曲线的过程。绝大多数企业在考虑第二曲线时,危机已经逼近了,此时资源和时间的枯竭也让改变难以发生。所以,把握“第二曲线”的入局时机非常重要。首先,组织必须在主业上有核心竞争力,先有第一曲线,再谈第二曲线。其次,布局“第二曲线”的窗口期比我们想象的要短得多,第二曲线必须要在第一曲线到达巅峰之前就开始增长,这样才有足够的资源承受新业务在前期高投入、低产出的窘境。

  大企业走出“第二曲线”的路径

  不同规模的企业都有属于自己的优势,大企业如果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通过组织创新激发活力,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第二曲线。连界董事长王玥提出,大企业的创新主要可以采取以下三种方式:内部鼓励、创业孵化以及并购整合。相比于内部鼓励,内外部孵化的方式,更能让创新业务彻底摆脱母体的制约,走上野蛮生长的路子,也更可能走出创新的第二曲线。另外,除了组织创新,采用资本并购或者入股方式,把新技术和品牌力量整合到公司中,也是一种重要的方式。

  企业家的产业视角与资本视角

  连界董事长王玥认为,在这个时代,除了产业视角,企业家一定要有资本视角。一方面,不要唯资本论,还是要立足实业,把核心技术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另一方面,遇到了能够用资本力量置换的核心资产,一定要果断出击、毫不手软,为自身的发展壮大赢得时间,积累筹码。

  最后,企业打造第二曲线最重要的是企业家的理想主义精神。如果无论面对什么困境,企业家都对组织持有承诺,一往无前、夜不能寐。那么这个公司大概率能不断走出一个又一个二次曲线。

  王玥是一位致力于连接产业和创新两个世界的创造者,企业目标是追求新的商业文明,打造新的商业时代。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以带领全中国走向更具有想象力的广阔未来。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