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霍震寰陈琪琪的40年婚姻之道:用低调与坚韧,活出最美的样子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8-16 13:04:35
  香港的豪门媳妇中,有的高调活在大众视线里,而有的,则用低调与坚韧,收获稳稳的幸福。

  今年69岁的陈琪琪,由内而外散发着优雅之气,虽然经历过人生逆境,遇上严重车祸,但始终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一直保持着最好的心态,从她过往与现在的生活光影片段中,可以窥知一二。

  情投意合 共偕连理

  陈琪琪祖籍广东,1953年8月出生,在香港土生土长,并非坊间误传的台湾人。她出生于九兄弟姊妹的传统中国大家庭,父亲是钟表商人,家境富裕,家风纯朴。

  17岁的陈琪琪在一次朋友聚会中,邂逅了22岁刚从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归来的霍震寰。二人互有好感,后来更成了男女朋友。陈琪琪赞成霍震寰攻读硕士,提升自我,霍震寰在取得硕士后才接手家族事业,并将霍家的生意打理得井井有条。

  陈琪琪自小便很有主见,对香港影视拍摄产业深感兴趣,17岁读完丽的训练班后,因父母反对,直到22岁成年后才正式参与影视拍摄工作。她视拍戏为一种兴趣,故并不打算与影视公司签长约,只在有合适剧本时才愿意参与拍摄工作。

关于陈琪琪不与影视公司签订长期合约的报道

  进入演艺圈后,陈琪琪成为小有名气的演员,与多位香港知名影星有过合作。20世纪七八十年代,陈琪琪接连出演了《蝶变》、《林世荣》、《名剑》、《钱作怪》、《执到宝》、《鬼域》、《书剑恩仇录》、《何方神圣》、《鬼马智多星》等多部影片。

陈琪琪与众多香港演艺圈知名人士担任“饮啤酒大赛”嘉宾

陈琪琪拍戏时装照

  生活中,陈琪琪为人随和,很容易相处。在感情方面,陈琪琪也很有自己的坚持。外表看起来新潮又时髦的陈琪琪,对爱情却相当专一,与霍震寰的恋爱一谈便是十年。

当时香港报纸关于陈琪琪爱情观的报道

  之所以拍拖了很长时间,知情人士表示,因两人都出身家境殷实、家教严谨的家庭,爱情观都非常专一,因此选择伴侣时格外慎重,极其重视对方的性情与人品。情投意合的两人,为“鉴别”对方是否确为各自人生的另一半,展开了一场“爱情长跑”。这可谓是一个公平的双向选择。

陈琪琪接受香港媒体访问谈婚讯

  霍老先生和霍老太太对陈琪琪这位未来的二儿媳更是相当满意,对二人的恋爱给予了充分的支持,甚至到后来更是多番催促两人尽快完婚。霍震寰与陈琪琪的爱情,受到了家人的殷切祝福。

因准备与霍生结婚,陈琪琪婉拒戏约

有关陈琪琪婚期的报道

  在长达十年的爱情长跑之后,相爱的两人终于喜结良缘,正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嫁与爱郎:百年恩爱同心结 一生一世一双人

  1981年12月,霍震寰与陈琪琪举行的婚礼简洁而庄重,霍陈两家长辈都非常重视中国传统,做足三书六礼,并由公公霍老先生为二人主婚。当日霍震寰与陈琪琪于香港大会堂正式注册,姊妹团都是电视演员,明报周刊亦以全版封面报道了这场婚礼。结婚当日,霍震寰陈琪琪夫妇在家里宴请霍氏家族全体亲戚,当天晚上二人旋即出发环游世界,共度蜜月之期。

霍震寰与陈琪琪在香港大会堂注册结婚

  姊妹团包括:温柳媚、名模刘娟娟、伴娘陈仪馨、唐晶(唐涤生女儿)、梁小玲、魏秋华等好友,伴郎为霍震宇。

  霍震寰契爷汤宇瀚医生(右二)和契娘中国电影皇后陈云裳女士(左二)见证二人的婚礼

陈琪琪嫁霍震寰的相关报道

  回港之后,二人再在浅水湾酒店大宴亲朋。霍震寰为人低调,作风朴素务实,因此婚礼不事铺张,选择以简单的方式与陈琪琪完成人生大事。

陈琪琪出嫁

  无论样貌、家风、人品还是性情,陈琪琪无疑都符合霍家对儿媳的选择标准。尤其是霍老先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及媒体采访中表达对儿媳陈琪琪的认同、喜爱和赞赏,他曾公开表示:“我对陈琪琪相当满意,因为她对老人家孝顺,为人安分守己。”

霍老先生与霍老太太见到一对新人笑不拢嘴

霍老先生为霍震寰、陈琪琪主婚

  自此退出娱乐圈,嫁做霍家妇的陈琪琪,收获了美满的婚姻,与霍老先生、霍老太太和各霍氏主家家人们同住40年,一直相处和睦而融洽。霍震寰和陈琪琪都是对感情非常忠贞的人,一旦认定了彼此,便是“恩爱两不疑,白首不相离”。婚后,陈琪琪为霍家开枝散叶,先后诞下一女二子。三个孩子在父母的教导下,都很懂事上进,为人谦逊有礼。

陈琪琪婚后相关的报道

陈琪琪与霍老先生、霍震寰在宴会上,席间言笑晏晏

  1988年,陪同霍老先生及霍震寰去广州出席活动的陈琪琪不幸遭遇了一场车祸。陈琪琪为了保护女儿,奋不顾身将女儿推到一边,自己却受了重伤,双腿骨折,其中一只大腿更是粉碎性骨折,盆骨裂开,情况非常严重。

  儿媳受伤后,霍老先生第一时间联系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嘱托医院全力抢救陈琪琪,并亲自赶到医院探望,陪伴她动手术。在医院的全力抢救下,陈琪琪保住了性命,在广州的医院里住了半个月,脱离危险期后,才乘飞机回香港在养和医院继续治疗了2个多月。

央视新闻频道关于霍老先生情系南粤体育卫生事业的报道

  在陈琪琪于广州接受救治期间,霍老先生见到医院的门诊大楼非常陈旧,当即决定向医院捐赠一幢全新的门诊大楼,以答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儿媳陈琪琪的尽心救治,兴建费用达2800万元人民币,并于1994年顺利落成。

  当时陈琪琪的眼睛几乎看不清楚,幸得一位老中医诊治开药,才成功恢复视力。陈琪琪花了十多个月的时间,到医院进行物理治疗,完成疗程后自己又不断磨炼,尽管困难重重,却怀着积极面对人生的豁达态度,勇敢推动轮椅走出家门面对社会,最后更创造奇迹,重新站了起来,可以基本不用靠拐杖正常行走。面对逆境仍能积极面对,迎难而上,陈琪琪那份处变不惊的豁达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让人肃然起敬。

  幸福人生:比翼连枝今生愿 幸福人生蕴真情

  霍震寰与陈琪琪夫唱妇随,生活过得温馨而恬淡,相伴携手走过了四十载,俨然成为幸福婚姻的模范代表。

  2000年10月3日,在广州市政府隆重举行的“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大会”上,霍震寰先生成为广州荣誉市民,携夫人陈琪琪一起上台领取荣誉市民证书,显得神采奕奕,其伉俪情深溢于言表。

霍震寰与陈琪琪夫妇在“广州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大会上

  颁奖后,霍老先生主动走去与霍震寰、陈琪琪合影留念。霍老先生笑容满面,心情愉悦,足见其对这位儿媳的重视与爱护。

陈琪琪与霍老先生、丈夫霍震寰合影

  除了参加家族的公开活动,与家人一起享受荣耀时刻,陈琪琪还热心公益,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

  2002年,在香港培华教育基金成立二十周年酒会上,霍震寰、陈琪琪夫妇一同出席。据悉,培华教育基金是1982年由霍老先生、李兆基、王宽诚、郑裕彤、方润华等港商成立的慈善基金会。

霍震寰、陈琪琪夫妇在香港礼宾府与郑裕彤等合影

  世叔伯等朋友都非常喜欢霍震寰与陈琪琪夫妇,有活动都会主动邀约,夫妇二人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两人相扶相携,走出一条完美的显赫家庭婚姻之路。

  【结语】

  眼中有笑,心中有暖,霍震寰、陈琪琪夫妇一直享受低调平淡的生活,因为平平淡淡才是真幸福。纵观陈琪琪的大半生,可以用“幸福人生”四个字来形容。生命的热情、亲人的温情,如细水长流,涓涓不绝。霍家儿媳陈琪琪,历经繁华而不染纤尘,卓然绽放,活出了灿烂而华美的幸福人生……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