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界董事长王玥:市场在震荡,企业家要向死而生,要在防守中进攻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2-08-18 13:03:52

  近日,创新战略学者、产业生态投资人、连界董事长、由新书店创始人王玥与维犀财经创始人楚明在「科创最前线会客厅」进行了题为《企业家与其焦虑,不如一起搞事情》、《后疫情时代的企业家只会防守永远难以拿冠军》的深度对话。近年来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仍在为企业家们注入焦虑,但与此同时也在倒逼企业打好根基。企业如何在市场震荡时向死而生,王玥在对话中就如何理解企业家精神、如何理解创新、如何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以及疫情之下的攻守之策等问题提出了自己深刻的见解。

  在焦虑中进化,抓住周期转换机会

  连界董事长王玥在对话中谈到,当下创业的环境是极具不确定性的,企业家普遍都有一些焦虑。但焦虑也是一次企业家群体更新换代的机会。

  在新的周期里面,与其焦虑不如行动。拥抱下一个科技周期,甚至是在中美大对抗主轴下,抓住科技创新的机会。关于在企业业务层面如何对抗焦虑,王玥提出了三个建议:一、在今天这种大的不确定性的环境下,评估自己生意的商业模式,评估自己的极限现金流。 第二,去评估你的商业模式离核心资源的距离。 第三,收缩、布局。

  新周期做好顶层设计,落实第二增长曲线

  面对创新科技带来的变革与竞争压力,企业家应该如何应对?创新战略学者王玥给出的答案是:看清变革的底层逻辑,以此为基础进行顶层设计。疫情之下企业要攻守兼备。攻的核心在于要能找到新的底层逻辑,换而言之大量新的技术开始在产业端进行应用。但创新技术与产业落地之间存在严重的适配问题,而这正是连界创新举办IN³大会的原因和意义所在。

  当今企业周期跟产业周期都在变短,技术的快速迭代倒逼企业必须要不停的寻找第二增长曲线。王玥认为企业在成长期衰退期都可以布局第二增长曲线,但是两个不同时期具体的落实方法也有不同。如果企业在成长期就开始思考,甚至布局第二曲线则更容易成功。

  抓住疫情窗口提前布局,用IN³链接场景、技术和钱

  连界董事长王玥谈到,挖到能够与企业相匹配的创新技术往往是实现第二增长曲线过程中的关键一环。对此,连界将目光锁定在“共性科学”,简而言之就是一个行业内部都需要应用的技术,这样的创新技术是疫情之下企业以攻为守,扩宽自己生存空间和发展空间的一条有效路径。

  连界创新将在九月中旬启动以“共性科学与创新增长”为主题的IN³大会。IN³大会十分注重产业方需求,而这也是连界做商业模式平台的一个特点。通过“创新科技+产业+资本”这一模式,提高科技创新成果的商业转化能力的同时,也为上市公司和大型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实现第二增长曲线,扩宽自己生存空间和发展空间提供了有力支持。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