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开始认母,宝宝是如何认清自己的妈妈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3-01-22 07:18:38

  中国娱乐网女性时尚讯 刚出生的婴儿是不认识自己的母亲的,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宝妈们就会发现,宝宝已经不知不觉开始认识自己了,很多新手妈妈都会有这样的一问,到底宝宝什么时候开始认识妈妈的呢?

  俗话说的好,三月认母,其实孩子一般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已经能够分辨出自己的母亲了,但是我们需要注意一下,是认识妈妈而不是单单认识人,这一点我们要搞清楚,宝宝认人的话不可能是这么早的,孩子的视觉等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全,并没有能力去达到认人的程度的,但是认母和认人是不同的,宝宝认母其实是根据以下这些方式来认识自己的妈妈的。

1、通过闻味道来认识妈妈

  宝宝的嗅觉发育的比较早,当宝宝还是胎儿的时候,嗅觉就已经开始发育了,宝宝出生后就已经开始有了嗅觉了,所以宝宝出生后就会对一些常见的气味是比较熟悉的。所以宝宝闻到妈妈的味道,母乳的味道等等这些都会让宝宝产生了熟悉的感觉,所以宝宝在视觉发育不完全的情况下,嗅觉就成了孩子辨别妈妈的主要手段之一。

  2、通过妈妈的声音来进行识别妈妈

  宝宝的听觉发育相对嗅觉来说是比较晚的,但是听觉也是宝宝识别妈妈的重要手段之一,出生后宝宝就有了听觉,只不过听力比较弱一些,当宝宝出生几天以后,听力就会变得比较灵敏了。

  3、通过妈妈的体征来进行判断

  宝宝出生后基本都是通过母乳进行喂养的,所以宝宝经常待在妈妈的怀抱里再这样的环境下,吃奶的时候就会零距离接触妈妈,这种姿态会让宝宝感受到妈妈的一些身体特征,比如妈妈的心跳等等,当宝宝熟悉了这个环境后,就可以通过这个身体特征来识别妈妈了。

  不管是通过声音还是味道还是身体特征等等这些来认识妈妈,其实都是因为妈妈的这些因素能够给宝宝足够的安全感,所以多多陪伴孩子,会让宝宝更早的认母。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