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界董事长王玥举办开年大讲!七大关键词深度剖析产业机遇及创新战略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3-03-21 08:16:44

  2月28日,由创新战略学者、产业投资人、连界董事长王玥作为发起人,以“产业+法的战略路径”为主题的【2023玥堂主开年大讲】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连界创新、连界启辰资本联合主办,在活动中与受邀嘉宾一同分享2023年的产业机遇、科技趋势以及企业创新战略范式。

  本次开年大讲还邀请到人工智能学者、科技投资人、连界启辰资本合伙人高庆一博士,中科院理化所博士、中科润德董事长郭燕川教授作为分享嘉宾,与现场近百位产业方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创新企业代表同台交流,对接更多合作机会。同时,本次活动也获得了正和岛、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虎嗅、一刻TALKS、商业认知研究院、投资家、战略投资家、学说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开年布局:七大产业创新关键词

  在本次大讲中,王玥提出2023年七大产业创新关键词,分别是“转折点”、“脱钩”、“产业链竞争”、“创战略”、“K型分化”、“第八次财富”、“三类投资机会”。王玥认为,“关于产业链的竞争,中国的产业投资机会需沿着国家“BP”寻找,如电子信息,航空航天,高技术服务业,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先进制造等等。在中国做创业、做投资、做产业升级,必须跟着国家的大趋势去配置。”其次,创新战略学者、连界董事长王玥围绕“产业+法的战略路径”针对产业创新,系统性介绍当前宏观环境下的创新思考。

  科技感知:科技创新与商业机会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经济社会中,科技创新往往隐藏着巨大的商机。在资本大讲环节,高庆一博士以“科技改变2030|未来十年哪些科技趋势将颠覆世界?”为题,深刻解读了科技创新与商业机会的关系。他着重列举了近些年中国在一些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实现的突破,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状态,包括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等重大成果。高庆一表示,“我们一直想做的事情不止是在科技创新里去前瞻性的发现商业机会,同时希望更多的对下一代启发尽早的科技感知。”

  此外,高博士还带来了《给孩子的前沿科学课》的新书发布,该书由高庆一、范家琛、王玥著作,由中国妇女出版社出版,旨在针对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核心战场的背景下,如何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激烈,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

  科研应用:科研成果产业化的路径与布局

  科研成果产业化一直是科研与社会经济连接的巨大鸿沟,也是长期以来国家发展政策的重中之重。在科技大讲环节,郭燕川教授发表了题为“从科研开发走向产业化|明胶生物材料技术及医学应用”的演讲,对当前国内生物材料研发成果的产业转化路径及布局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案例分享,此外他提出一些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心得体会,从当前政策形势、产业形势、技术趋势等角度与到场嘉宾进行交流探讨。

  随后,围绕“产教融合、穿越周期|技术成果转化未来趋势”,王玥与郭燕川教授针对基础研究和产业化中的国际研究合作案例,产业资本的应用案例,如何把握关键原材料,企业发展及定位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交流。

  【2023玥堂主开年大讲】旨在聚集头部产业方、创新企业、投资机构等创新主体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作为“科技、产业、资本”的创新加速服务平台,连界创新将持续推动创新要素流转及产业资源的对接,与上市企业和产业龙头共同制定创新增长战略,并围绕战略路径对接新工具、新技术、新项目,开辟第二增长曲线。

  同时,连界创新将持续与地方政府共同探索新型态区域产业发展范式,通过创新平台建设及运营、 城市产业创新科技峰会等手段,以“科技经纪人”的角色,协同连界启辰资本,为科研院所等优秀技术及项目,匹配合适的地方产业土壤,推动技术市场化落地,与百城百产合力书写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王玥先生是国内知名的创新战略学者,产业投资人,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人大商学院、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兼任导师,译作经典著作《企业生命周期》,推出《创新+法》、《转型》等书籍;王玥先生创立的连界,旗下包括连界创新和连界启辰资本,以产业服务综合体“创新飞地”为载体,连界坚持于帮助国央企及上市企业组建战略创新体系,实现创新增长与生态布局。同时,连界以母基金加直投的方式与投手型基金深度合作,覆盖二十余家上市公司以及200+高成长项目。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