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他定共迎新风,小红书带来2024男装趋势前瞻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24-03-07 15:46:26

  【Fashion Talk】带你走入奢侈品与服饰行业的潮流前线,以TALK 对话、CASE 精选、TREND 趋势、INNOVATION 创新四大版块,带来品牌主理人对谈、精选案例、趋势洞察和创新解决方案等精彩内容,解锁小红书种草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更多解决方案。

  潮流他定,共迎新风。近年来,我国男装作为仅次于女装的第二大服装市场,发展态势良好,呈现出相对稳定的增长趋势。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男装市场规模将达到6570亿元。随着新一代男性消费者的消费力不断提升,更加注重个人形象且拥有时尚嗅觉的他们,成为推动男装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小红书的3亿月活用户中,男性用户占比达30%并持续增长。拥有“高智感、年轻化”标签的他们,构成了多元型格的男性用户画像。从城市社交到户外运动,从精英商务风到活力潮流风,爱好多元的男性用户在小红书发现多样时尚灵感,体验多样生活方式,最终带动「他」力量持续生长,创造属于「他们」的话语流行,也为男装品牌带来更多营销机会与可能。

  新潮交织绽放流行,男装时尚持续在小红书蔓延发酵,汇聚成风。小红书带来2024年男装趋势前瞻,通过深度洞察总结出「他灵感迸发、他质感讲究、他热爱投入、他个性定制」四大时尚趋势,捕捉男装行业最新潮流风向,携手男装品牌共赏“他”时尚风采:

  •他灵感迸发:“他”时尚生态蓬勃生长,激发无限能量。小红书中,男性时尚相关话题浏览超40亿,男性时尚笔记发布增长113%。追求时尚进阶的男士们在小红书构筑时尚灵感库,从头到脚修炼型格,由内而外时尚进阶,围绕新兴场景、多元需求、百变风格、时尚攻略进行深度研究;一站式变帅方案成为站内热门话题,小红书中「改造指南」相关笔记阅读增长35%、「万能穿搭公式」相关笔记阅读增长194%,有关「百搭单品推荐」、「变帅习惯」的笔记也深受用户关注。

  •他质感讲究:时尚修炼进阶,质感成为种草的独特密码。穿搭前先搜索成为不出错诀窍,小红书中质感男装品牌推荐搜索增长30%,高级质感穿搭推荐搜索增长152%;不费力质感万能公式在站内走红,「挺阔版型」、「舒适面料」与「简约搭配」相关搜索持续增长,三大要素成为构成「质感有型」的关键。

  •他热爱投入:男士把选择生活的主动权交给自己,点亮灵感与热爱。【事业专注场】中用户对#商务礼仪、#职场穿搭、#考试、#求职技巧等话题表现出浓厚兴趣,站内职场相关内容近一年阅读量增加96倍;【生活灵感场】中的用户在休息充电后获得活力,小红书中citywalk、音乐节、演唱会、约会等场景相关话题阅读量均有一定增长;【户外运动场】中人们尽情撒野,其中,「高尔夫」相关搜索增长102%、「徒步」相关搜索增长126%、「网球」相关搜索增长129%。

  •他个性定制:男性用户追赶的不只是潮流,更是独一无二的造型打造。量体裁衣开始流行,第一套定制西装足以吸引追求个性体验的男士们入场,小红书中#定制西装 相关笔记年度同比阅读增长94%,#定制衬衫 相关笔记阅读增长48%;定制鞋履风潮涌现,站内#定制皮鞋 相关笔记阅读增长66%。

  本期【TREND 趋势】,小红书带来「2024男装趋势前瞻」,见证“他”时尚多元绽放,引领更多男装品牌开启时尚新序章,迈步进入营销新进程。

  下滑长图

  查看小红书2024男装趋势前瞻

  共见“他”时尚风采,助力品牌乘势生长

  微信搜索@小红书商业动态 解锁更多【Fashion Talk】专栏内容,助力更多好产品、好品牌在小红书长出来!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